政法文化

-2020-

05/19

02:56

编辑:本站

天门市检察院召开“讲政治、强作风、树形象”教育整顿动员大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5月15日,天门市检察院召开“讲政治、强作风、树形象”教育整顿动员大会暨警示教育大会。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彭爱民作了动员讲话,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晓光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局长刘宏宣读了《天门市人民检察院“讲政治、强作风、树形象”教育整顿活动实施方案》,对教育整顿活动从指导思想、组织领导、主要任务、实施步骤和有关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

  彭爱民代检察长要求,2020年是质效建设年,各内设机构要高度重视,按照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狠抓各项措施落实,进一步提高思想素质,树立天门检察的良好形象,把检察工作推向新的台阶。

  一是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有效载体,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提升检察形象的必要手段,是办好案件、提高检察公信力的有力举措,是培养干部、加强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

  二是把握关键环节,确保教育整顿顺利进行。抓好学习教育,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湖北省实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细则》,列出学习计划表,明确学习任务,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结合分院巡察,将教育整顿和政治专项巡察结合起来,把巡察发现的问题纳入教育整顿重点整改项目,严肃各项工作纪律,严明各项工作要求,狠抓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在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服务非公经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诉讼监督等一系列专项工作和24项检察考评工作上强化措施,落实司法为民“八件实事”,建设“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队伍,让我院工作切实展现出教育整顿、巡察工作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三是明确目标要求,确保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效。周密安排部署,做到“三个到位”即时间安排到位,人员配备到位,任务落实到位;注重自查自纠,认真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抓好工作结合,统筹安排,互为衔接,互为推动,践行检察工作初心使命,打造检察铁军,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规矩意识,常思信念之源,自觉抵制和远离各种错误思潮的侵蚀,并对检察业务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