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文化

-2019-

09/22

12:29

编辑:本站

天门市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9月18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公安局长王军辉出席会议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蔡荣祥参加会议作指导讲话,市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丁明辉主持会议。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全体局党委成员,各派出所所长、教导员,局直各单位“双主官”,市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共110余人参加。

  会上,王军辉同志强调,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对全市公安机关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也是对当前“迎大庆、保军运”安保维稳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坚定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决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高度来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聚焦目标任务。提升开展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中央、省委、市委对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都作出了明确规定。概括起来就是:坚持一个指导思想,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一个主题,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一个总要求,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明确四个着力点,即抓好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实现五个目标,即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以崭新业绩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此次主题教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迎大庆、保军运”安保维稳任务异常艰巨,大战在即,大考来临,全市公安机关要迅速行动起来,强化领导,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扎实推进,努力在“压实责任、督导检查、宣传发动”方面做好结合文章,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两不误”,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实际行动,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蔡荣祥充分肯定了市公安局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就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从紧扣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学习;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落实任务;坚持目标导向,围绕“五个目标”;注重分类指导,落实重点措施;力戒形式主义,树牢良好作风;落实主体责任,突出以上率下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指导,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