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文化

-2019-

09/28

03:49

编辑:本站

天门市人民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暨研讨交流

  26日上午,天门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按照《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通知》(天检党发[2019]13号)的安排,围绕“清廉从检”专题进行学习研讨。

  学习班上集中学习了《中共天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八——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徇私情突破纪律红线 严追责受到双重处分(湖北省某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韩某某违纪案)》

  根据安排,天门市人民检察院于9月20日至9月29日,开展以“初心使命”、“创新发展”、“司法为民”、“担当作为”、“清廉从检”为专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

  就如何抓好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彭爱民代检察长强调:一要在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在学习中聚焦主题主线;三要在学习中注重方式方法;四要在学习中提高工作质效;五要在学习中体现扎实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