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文化

-2019-

09/03

12:09

编辑:本站

【致敬“八一”】退伍不褪色 | 致敬与奉献投缘的你们!

  有一群人,他们脱下军装换上警服,从橄榄绿到警察蓝,阵营转换,赤胆忠诚之心未变,角色更迭,热爱祖国之情未变。

  曾经的铁血卫士化为正义的力量。这一生,注定与奉献投缘!这一生,注定与责任相伴!继续守护人民的安宁,继续为人民站岗!

  指挥中心 周拥军

  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

  永葆对党组织的忠诚

 

 

 

  1993年12月入伍,历任学员、排长、副指导员、干事、助理员。

  2012年进入警队,历任社区民警、指挥中心秘书调研科副科长、情报研判室主任。

  从军队到警队,从基层到机关,将部队的优秀基因融入血脉,认真做事,清白做人。从小事、平凡事做起,尽细致、尽精微,把每一份工作做到尽善尽美。

  我始终履行着自己的诺言,一定要对得起身上的制服,对得起满怀期望的人民群众,用行动担起为民服务的光辉职责。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永葆对党组织的忠诚。

  交警支队 程文龙

  身份和任务转换

  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变

 

 

  自2001年高考入伍以来历任军校学员装甲团坦克排长、团后勤处战勤参谋、坦克连连长、装步营副营长、旅保障部副部长。

  2016年12月从部队转业调入交警支队综合科工作。

  公安事业是一项富有危险性的事业,工作压力和挑战不亚于部队,部队和地方,军人和警察从表面上看是年龄和时间的位移,是位置和场所的变动,是身份和任务的转换,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变。

  公安工作的挑战性,为我们转业军人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广阔的舞台。大家要把部队的生活经历当作一种人生财富或发展动力,客观的对待现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难题,积极调整心态,认清责任,牢记使命,找准坐标,定准位置,不断进取,努力做好公安工作。

  八一建军节到了,祝战友们建军节快乐!

  刑侦支队 梁柯

  踏实走好每一步路

  不管我在哪里,都能为人民服务

 

 

 

  2002年9月入伍,历任排长,组织股干事,教导队教员,教导队副教导员等职务,主要从事政治思想教育和党建工作,负责过教导队日常军事训练。

  2011年12月从警任竟陵派出所刑侦警队副队长,从警以来,历任竟陵派出所雁叫社区民警,社区警长,所刑侦警队副队长,案管室主任,去年10月参加市局扫黑除恶专案组,现为刑侦支队扫黑大队大队长。

  作为一名转业军人,我热爱警察这个职业,觉得部队与公安有着许多共同之处,穿上警服也和军人一样神圣。军人与警察都是有组织、有纪律的队伍。

  警察更加贴近现实、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我以后还将以朴实的工作作风,履行神圣的公安使命。认真做好每一件事,踏实走好每一步路,不管在哪里,都能为人民服务。

  军人,国家的盾牌。警察,人民的卫士。角色虽然不同,但忠诚与奉献是他们共同的品质。昔日,他们是祖国的钢铁长城。今日,他们是警营的铜墙铁壁。脱下戎装,换上警服,变化的是色彩,不变的是保卫祖国,服务百姓的初心。

  在建军节到来之际,让我们向奋战在警营中的他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