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文化

-2019-

09/03

12:09

编辑:本站

【致敬“八一”】退役不褪色 续写新篇章 | 天门法院退役军人赴监利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天门法院策划了系列纪念活动,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7月31日,天门法院退役军人赴监利县参观柳直荀烈士纪念园。

  上午9时许,干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顶着炎炎烈日,来到柳直荀烈士纪念园。“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飏直上重霄九”,毛主席《蝶恋花·答李淑一》这首词中的“柳”指的就是李淑一的丈夫、毛主席的战友柳直荀烈士。1932年,柳直荀因肃反运动被错杀,把自己的生命献给了革命,留在了监利这片土地上。

  随后,干警们参观了湘鄂西红色首府纪念馆。

  11时许,干警们来到周老嘴镇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群。

  周老嘴曾是湘鄂西革命中心,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成为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红色首府。

  退役军人们曾用青春书写军旅传奇,如今,他们用奋斗谱写司法新篇。他们将一如既往坚定“退役不褪色”的思想信念,传承和发扬军人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在推动天门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不断发展的征途上继续发光发热。

  干警们还来到监利法院新沟人民法庭,参观了立案服务区、科技审判庭、办公区、干警宿舍等功能区,并与新沟法庭法官干警进行了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