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文化

-2019-

09/03

12:09

编辑:谢红艳 李潇潇

七旬老人醉酒被困墙缝 消防官兵与民警凿墙救人

    8月31日,马湾镇便河口村一位七旬老人醉酒后被困在两墙夹缝中,被消防官兵、民警及时救出。

当日凌晨3时许,天门市消防中队接到马湾镇便河口村有人被困两墙夹缝的报警后,迅速出动1辆消防车、5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联合马湾派出所民警实施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老人被困在两栋房屋中间宽约30厘米的墙缝中,无法出来。由于墙缝太窄,从墙缝出口处无法对老人实施救援,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的马湾派出所民警尝试从高处抛绳子将其吊出,但老人因被困多时也没有力气拉住。

经现场商议,救援人员决定采取凿开墙体的办法实施救援。救援人员先确定好老人的具体位置,在不会伤害到老人身体的情况下,用破拆工具在老人家里的墙体上缓慢凿洞,然后将红砖一块一块卸下。经过40多分钟努力,救援人员将墙体凿开了一个一米宽的洞,将老人慢慢抬出。老人除身体有部分擦伤外并无大碍。

据了解,老人今年70多岁,8月30日夜晚醉酒后回家,不小心走进家旁的墙缝中。夹缝越往里越狭窄,老人卡住后无法动弹,半夜有村民起床时,听到老人的求救声后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