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文化

-2019-

09/03

12:09

编辑:王华容

市检察院:恪尽职守 倾情奉献——记市“三八红旗集体”市检察院政治处

连续八届获评“省级最佳文明单位”,基层党建工作评定为一类,市直领导班子工作实绩考核“先进单位”,多项工作赢得上级的肯定和表彰,2015年集体24个次、个人32人次立功受奖……近年来,市检察院工作业绩硕果累累,与该院政治处默默奋斗在平凡岗位上的政工干部密不可分。

市检察院政治处共有7人,其中女性5人。多年来,她们尽职尽责,勇于开拓,勤于奉献,以真情真意打动人,以模范言行感召人,将政工工作抓得有声有色,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思想保障。

以人为本,点滴真情暖人心。她们每年都对全院干警个人以及家庭的基本情况进行掌握统计,随时关心和解决干警的实际困难。她们认真落实政策,创造一切有利条件,对干警政治上培养、工作上支持、生活上体贴。2015年,政治处开展创建“红旗党支部”活动,为3名入党积极分子做好建卡立档工作,组织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全市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接受2名入党积极分子为预备党员,为4名预备党员转正;全年共为3名干警办理调动手续,并协助组织部对其档案进行了补充整理;为2名干警办理了退休手续;为7名干警办理了工作证;完成了全院干警因公因私出国出境登机备案工作,完成了28名干警职务职级并行工作。

以教育培训为抓手,着力提升队伍素质。政治处陆续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大和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党组中心学习组理论学习制度,2015年全年开展中心学习组的理论学习12次,组织各科室局办负责人签订了一岗双责、计划生育、综合治理以及党风廉政等四个责任书;扎实开展“守纪律、讲规矩、树形象”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通过采取集中授课、个人自学、讨论交流等形式,增强干警从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大干警教育培训力度,积极组织干警报名参加省检察院、汉江分院组织的新录用公务员培训、司法考试培训、检察宣传、同步录音录像等培训,不断提高干警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在公务员录用和调入工作中,政治处努力做好政审工作,认真了解情况,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把好进入关,为检察工作注入新鲜血液。

服务大局,保障工作感人心。为树立检察院良好形象,政治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全年宣传工作计划,把宣传报道、撰写调研文章进行了量化,分解到各科室,并纳入年度工作目标管理结帐。截至201512月底,该院被各级媒体采用宣传稿件258篇,其中省级媒体采用81篇,汉江分院采用15篇,市级采用162篇,被最高检、检察日报授予“2015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为激发全院干警的工作积极性,政治处大力加强文体建设,实施青年干警成长工程计划,组织参加祭扫革命烈士陵园活动;举办道德讲堂,组织干警参与讨论案件、学习武汉市汉阳区副检察长涂岚先进典型事迹;举办篮球比赛;深入开展“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理论研讨”征文活动;组织青年干警积极参加“暖冬”志愿服务活动、植树活动;承办政法大讲堂;组织干警参加全市安全生产网络知识竞赛;派员参加汉江分院“互联网+检务”信息化“大比武”等。

市检察院政治处全体人员始终牢记服务检察工作、服务检察干警的神圣使命,无私地耕耘和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