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文化

-2019-

09/03

12:09

编辑:彭磊 卢薇吴君

湖北日报:天门送别殉职民警

 

15日,在天门市殡仪馆,300多名警察和群众自发赶来参加民警刘胜超的葬礼。4天前,他在救助一名交通事故伤者时被撞身亡。

11日凌晨3时左右,天门市公安局小板派出所副所长刘胜超,在106省道处理一起单边交通事故时,被一辆疾驰而过的面包车撞倒,当场殉职(本报1211版曾报道)。

1996年,21岁的刘胜超从警校毕业后,在基层一干就是20年。

刘胜业余超爱好写作。“只要有时间,他总是在办公室里读书和学习,这是他的工作笔记本;这是他这些年发表的新闻稿件,一篇篇都粘贴得很好。”同事罗冲介绍说,刘胜超爱好写作,热衷于研究信息化技术,是所里的“信息化能人”

据他介绍,每一次案件发生后,刘胜超都要细心地记录下来,有的写成案件分析材料,有的写成新闻报道。为此,同事们给刘胜超起了个外号“笔杆儿警察”。

 对刘胜超工作上的点点滴滴,大板社区民警杨恒记忆犹新:他常常带着一个工作笔记本,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录着各项工作计划、安排和完成情况。

小板社区主任黄靖宇告诉记者,刘胜超经常到社区来走访调查,对每一家的情况都熟记于心,无论哪家哪户有什么事,他都随叫随到,从来不分白天黑夜和节假日,却从来没在社区吃过一顿饭,“这些虽然都是些小事情,却暖了群众的心。”

 刘胜超的父亲也是一名警察。追悼会上,这位60多岁的老公安一直守在儿子的灵柩旁,泪水止不住地流,身体颤抖。他说:“他对得起人民警察这一称号,我为我的儿子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