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文化

-2019-

09/03

12:09

编辑:本站

市司法局:承办第五期“政法大讲堂”

 

1119日下午,由市委政法委主办,我局承办的第五期“政法大讲堂”在市公安局东附楼会议室顺利开班,全市政法系统300余名干警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邀请了湖北省律师协会监事长、湖北省中和信律师事务所主任曹亦农以"发挥律师作用,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为主题,为政法干警们授课。

在讲座中,曹主任结合自身多年的实践,就律师建立参与化解和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制度的意义、全国各地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模式以及如何保障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三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干警们听完讲座后都认为,曹主任的讲课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对于推进涉法涉诉信访走向法治、完善信访法治化制度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干警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此次讲座学到的知识付诸实践,努力提高依法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法治化水平,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来源:天门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