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文化

-2019-

09/03

12:09

编辑:本站

市检察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12月4日下午,市检察院开展了“公众开放日”活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民营企业代表等40人走进检察院参观交流。

此次开放日主题为“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力”。参观交流中,代表们围绕执法办案工作、检察队伍建设、群众工作及接受监督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检察机关应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法制宣传和教育,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随后,代表们还参观了检察院荣誉室、公诉科、民行科、检委会会议室以及反渎职侵权局、反贪污贿赂局等,全面了解了检察机关机构设置、工作性质、工作程序等方面的情况。”

市检察院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的了解与认同,进一步增强了检察工作透明度,促进检察机关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

来源:天门日报 吴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