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文化

-2015-

10/13

04:44

编辑:本站

红星闪闪 照亮青年梦



7
16日上午,天门市院组织全体青年干警参观由天门市委组织部和市档案局根据中央档案馆和湖北省档案馆提供的档案资料制作的《红星闪耀中国》档案图片展览。

该展览展现的是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以斯诺为代表的一批外国记者走进革命根据地、走向抗日最前线的真实记录,以生动、独特的档案史料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的胜利,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攻坚克难、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和英勇气概,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追求、对责任使命的担当。

图片展览中生动、鲜活的图片就是一部血的历史图册,也是一次思想的洗礼,深深震撼了青年干警的心灵。青年干警在深感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的同时也认清了自己的历史使命,明确了自己的责任,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决不辜负党的培养和教育。

来源:天门市人民检察院 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