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2021-

12/16

10:32

编辑:本站

多年来从不卖假售假的超市业主,还有一副热心肠!

1996年,杨唐庆从天门市黄潭镇农村来到汪场镇上经营一家小型超市,主营日杂百货。


多年来,杨唐庆秉承“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合规经营”的理念,不卖假售假,不短斤少两,不价格欺诈。他的腾飞超市一直以来深受群众的喜爱,被天门市消协授予“消费者满意超市”。


杨唐庆热心公益,积极扶贫济困。虽经营的超市收益并不高,但他十分热心公益,聘用营业员时优先录用困难家庭人员。他每年都要到社会福利院为老人们捐款捐物,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还给清洁工们发红包;到学校看望困难学生,并为多名困难学生缴纳学费。多年来,先后捐款捐物十多万元。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带头捐款捐物,积极义务参与疫情防控,主动为居家居民运送生活物资。


杨唐庆重德好善,积极参与社区纠纷调解。只要街道邻里之间发生纠纷,他都会主动了解情况,进行调解,有时候一天三次上门做工作,直到双方握手言和为止。2019年7月,经营户陈某与廖某发生纠纷,廖某将陈某打成轻微伤,杨唐庆及时参与调解,督促廖某向陈某道歉并赔偿全部医疗费和误工损失,使两家握手言和。多年来他调解邻里纠纷、家庭纠纷、经营纠纷20余起,深受街坊邻里和社区居民爱戴。


杨唐庆认真履职,积极为平安建设建言献策。作为天门市政协委员,他每年都要深入社区、学校、企业走访调研,收集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意见,再向相关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2019年春节期间,杨唐庆积极响应市里“调纠纷保畅通”活动,每天上午7到12点主动到街上进行交通值守,配合值勤人员引导车辆人员通行。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杨唐庆多次在“两代表一委员”专题会议上提意见、谈建议,听取案件办理情况报告,宣讲扫黑除恶知识,争当扫黑除恶的宣传员、信息员和监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