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2021-

11/25

04:30

编辑:本站

市禁毒主题公园和竟陵街道中心戒毒社区同步建成开放

    11月24日,在东湖公园湖心岛,一个集综合性、示范性、教育性于一体的禁毒主题公园建成开放,这是我市打造的首个新型开放式禁毒宣传阵地。
  市禁毒主题公园总占地面积约11000平方米,主要由禁毒宣传、禁毒教育、禁毒工作展示和禁毒法律法规等板块组成。禁毒主题公园将禁毒元素全方位融入公园的环境、绿化、设施中,除了有中国禁毒史、禁毒宣誓墙、禁毒法律法规等常规展板外,还巧妙设置了禁毒知识问答等元素,让公园游客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参与禁毒体验互动,学习禁毒相关知识,提升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与市禁毒主题公园同步建成的还有竟陵街道中心戒毒社区,这里也将成为我市禁毒宣传的一处重要阵地,同时也是各团体、中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的基地。禁毒社区位于竟陵街道办事处东方社区,场馆面积600平方米,已正式开馆运行。
  走进该戒毒社区,仿佛走进了一家高科技体验馆,处处能感受到不一样的视觉冲击。整个展厅背景以科技绿为主色彩和主基调,运用VR体验、影视播映、互动演示等方法,辅以声、光、电等技术手段,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让居民群众、青少年更直观地了解毒品之害,进一步增强防毒、识毒、拒毒的能力。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毒品问题整治工作,在不断强化毒品违法犯罪打击的基础上,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先”,切实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禁毒意识。在城区主干道新建禁毒宣传长廊,设置20余处永久性宣传标语,通过140余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禁毒宣传标语,21个社区均建设了禁毒宣传专栏,向群众宣传禁毒法规知识。
  据了解,我市将持续精准管控帮扶吸毒人员,最大限度发挥禁毒宣传阵地作用,引导全民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积极争当禁毒宣传员,为打造平安天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