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2021-

11/24

05:11

编辑:本站

我市全面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

    11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召开联席会议,围绕具体案例进行分析讨论,全面加强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的有效衔接,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联席会议上,各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围绕某新材料公司非法处置医疗废弃物的案件进行了讨论,总结了案件办理的焦点难点,以及相关适用法律法规。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建立健全相关部门联动机制,实行重大案件会商督办、紧急案件联合调查、案件查办信息共享,进一步加强环保与司法部门的协作配合,促进了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为了增强环境执法合力,2016年,我市出台了《关于加强环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席联动工作的实施方案》,加强协作配合,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2019年,市生态环境局制定了《天门市查处环境违法犯罪案件和生态环境损害违纪违法案件协作配合工作方案》,建立健全了日常联络、案件移送、会商研讨等机制,有效促进部门间的执法联动。今年以来,该局已向公安机关移送适用行政拘留案件2起,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1起,公安机关已受理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