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声音

-2022-

09/06

04:38

编辑:本站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 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研讨班举行

9月3日至4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研讨班暨“创新学堂”第九期活动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先荣出席并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天门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主持开班式。市政协主席刘艺新等市四大家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开班式。

易先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 5 次到湖北考察调研,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对湖北各项工作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体现了对湖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湖北人民的深厚感情,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整体把握、系统领会、一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继续把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抓好做实,着力增信心、防风险、稳增长、推改革、惠民生,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中体现天门作为。

易先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释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用结合上见真章、在真信笃行上求实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生动实践。

易先荣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科学擘画了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定位,赋予天门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的重要使命,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主题主线、目标定位和重要举措,结合天门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

易先荣强调,要坚持战略上的顶层设计和战术上的科学执行相结合,在服务全省大局、把握基础条件、发挥资源禀赋中,深入思考天门“要做什么”“能做什么”“怎么去做”,让目标更聚焦、定位更精准、路径更清晰。要准确把握天门在农业基础 、人力人才、文化特色、自然资源等方面的比较优势,推动理念更新,探寻转化路径,让优势更优、长板更长,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要抓好流域综合治理,科学编制全市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系统谋划和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健全治理机制。要突出发展优势产业,加快推动农业现代化提质增效,全力保障粮食安全,持续做大蔬菜产业,积极带动农民增收;加快推动先进制造业提级增长,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深化工业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建强产业承载平台;加快推动现代服务业提速增量,做大服装电商产业,打造特色文旅产业。要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优化城镇发展格局,着力推动人口集聚,提升中心城区能级,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要充分发挥信息化赋能驱动作用,提升信息化发展水平,让信息化充分赋能产业发展、社会治理、公共服务,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与人民生活紧密结合。

易先荣强调,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不是喊出来、等出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要培养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站位全局想问题、办事情,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增强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善于精准落实、一抓到底,确保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市委常委、副市长曾令慧,省委党校教授郝国庆、王皖君分别作了专题讲座。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桂峰出席交流研讨会议暨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

各乡镇办场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学习。(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吴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