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

-2024-

03/15

07:02

编辑:本站

检护民生│“未”爱而行,护航开学季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全力保障开学季校园安全,天门市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公益诉讼部门联合天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有关部门共同开展校园安全专项督导检查行动。

未检检察官全面查看了校园安检、监控设施运行情况,认真翻阅校园日常安全检查工作台账,针对部分中学存在安检设施配备不足、学生入校安全检查不到位等问题,督促学校相关负责人务必加快安检设施建设和配备,注重加强对学生入校安全检查以及校园内安全隐患日常排查工作,落实落细校园安全防范措施。

随后,未检检察官天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一同,重点围绕食堂承包商证照信息、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饭菜取样留存、食材存储区、餐具洗消与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逐项检查,并就部分从业人员健康证未上墙公示、饭菜取样留存标准执行不到位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落实,确保让孩子们吃的放心、学的安心

借助此次专项行动,未检检察官再次向学校宣传介绍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发放强制报告宣传海报和资料,呼吁学校切实担负起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职责与义务严格履行强制报告主体责任积极参与到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中。

下一步,天门人民检察院将“检护民生“专项活动契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持续强化与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学校的协作配合,坚持检校共同发力,切实筑牢校园“平安网”,为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注入检察智慧,全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