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头条

-2022-

06/14

09:28

编辑:本站

全市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信访维稳工作会议要求

聚焦关键重点 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6月13日下午,全市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中央、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市信访维稳形势,对做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全市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高文博,副市长蒋胜雄、张耀刚和市人民法院院长程超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曾志军等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委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前期督导情况,竟陵街道办事处、皂市镇、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力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坚持底线思维,聚焦关键重点,以务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把“五个严防”要求落细落实。要严格落实矛盾纠纷三级联动排查化解,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和“百日接访”等专项行动,落实“敲家门、叩心门”行动,做到开门接访、进门约访、登门走访、上门回访,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当地、矛盾化解在源头,确保社会面整体平稳;要加强房地产、金融等领域的风险防范化解,依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新型违法犯罪,高度警惕养老诈骗等新型涉众稳定风险;要深入开展“找堵防”“雷火2022”等专项行动,切实解决一批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要加强重点区域及场所巡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活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天门一方之稳服务全省大局之稳。
  会议还就做好迎接全省安全感测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邓慧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