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文化

-2019-

09/22

12:33

编辑:本站

市委政法委机关:做到“三个坚持” 确保主题教育实效

  18号下午,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从认清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实效等三个方面,对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思践悟,围绕目标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纳入学习内容,利用丰富的学习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切实学懂弄通。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扫黑除恶督导、市委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上级批示交办、调查研究发现、新闻媒体曝光、群众反映强烈的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以及基层反映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纳入清单,深刻检视,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进行整改。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推动扫黑除恶、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大风险防控、政法队伍建设、政法智能化建设、社会治理创新等工作全面发展。

  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二组负责人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