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文化

-2019-

09/22

12:31

编辑:本站

天门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9月20日上午,天门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天门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蔡荣祥参加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天门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晓光作动员讲话,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军主持会议,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全院干警及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宋晓光同志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和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我们党在新时代斗志昂扬再出发、激发强大精神动力的重大举措。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投身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宋晓光同志要求全院干警,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一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二要牢牢把握四项重点措施,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要强化使命担当和政治责任,确保主题教育顺利推进。

  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蔡荣祥充分肯定了市检察院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六点要求:一要紧扣根本任务,持续深入学习。二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落实任务。三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五个目标”。四要注重分类指导,扎实稳妥推进。五要力戒形式主义,创造优良学风。六要落实主体责任,突出以上率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