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文化

-2019-

09/22

12:27

编辑:本站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天门法院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月20日上午,天门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漆俊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蔡荣祥出席会议并讲话,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及全院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组副书记程强斌主持会议。

  漆俊院长指出,全院干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坚持善作善成,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四是要注重统筹兼顾,以优异业绩展现主题教育成果。

  漆俊院长强调,各单位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同院党组的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目前,距离年终考核时间只有三个月了,全院审判质效指标距离目标指数还有较大差距。全院上下要紧急行动起来,瞄准目标,奋力冲刺。

  一要坚定信心。要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鼓足干劲,高标准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

  二要找准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不足,分析问题原因,明确改进方向。

  三要强化举措。各单位对查找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倒排工期、责任到人、细化到案。

  四要严格结账。年终严格考核结帐,考核结果作为绩效奖励、评先表模、晋职晋级的重要依据。

  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蔡荣祥强调,要紧扣根本任务,切实深入学习;要坚持系统思维,落实“四大措施”;要坚持目标导向,实现“五个目标”;要注重分类指导,扎实稳妥推进;要力戒形式主义,倡导优良学风;要落实主体责任,突出以上率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