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文化

-2019-

09/03

12:09

编辑:本站

市检察院:举办中国共产党《廉政准则》 和《纪律处分条例》宣讲会

 

1224下午,天门市院举办中国共产党《廉政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宣讲会。天门市院邀请市纪委常委钱栋洋作《准则》和《条例》主题宣讲。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晓光主持会议,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工商银行、联通公司的党员代表及该院全体干警共160余人聆听宣讲。

宣讲会上,钱栋洋对《准则》和《条例》两部党内法规的地位、修订背景、修订原则、修订后的特点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学习体会,运用丰富的案例对《准则》和《条例》的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

钱栋洋提到,《准则》和《条例》的修订坚持以《党章》为遵循,坚持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相结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解决现阶段突出问题。新的《准则》适用对象从党员领导干部扩大到全体党员、突出“关键少数”。内容删繁就简,紧扣“廉洁自律”,强调自律,重在立德。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标准,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新的《条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排在首要位置,对党员干部禁止行为的事实范围进行了调整,内容细化,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钱栋洋强调,我们每个党员都应该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参会人员表示,这次宣讲会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对于大家及时、全面、深入地领会《准则》和《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