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2021-

11/24

05:08

编辑:本站

市公安局“护校安园”专项整顿工作启动

    近日,市公安局联合市教育局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天门职院、校外培训机构和校园周边托管场所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展开排查,拉开了“护校安园”专项整顿工作序幕。
  为进一步贯彻全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精神,落实省公安厅“找窟窿、堵窟窿、防透风”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市公安局启动“护校安园”专项整顿工作。今年12月底前,该局整顿领导小组专班将对各学校人防力量、技防及物防设施,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等进行集中排查整治,梳理排查风险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措施,严格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学校安全体制机制。在集中整顿结束后,市公安局还将强化部门联动,采取领导上阵和一事一策、挂牌督办等举措,确保隐患整治到位,努力形成护校安园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在校师生、幼儿的人身安全,保障校园周边社会面治安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