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2020-

09/27

10:55

编辑:本站

市委政法委“三个结合”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

  9月22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党风廉政宣教月警示教育会议,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甘卯新以《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省纪委监委警示教育片《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和湖北政法系统正风肃纪反腐警示教育专题片《刮骨疗毒 淬炼铁军》。这是市委政法委开展第21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一个缩影。

  自第21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来,市委政法委及时制发《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开展各项廉政活动,掀起层层清风廉浪。

  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

落实“随会学、随机考”制度。通过线下“学”“讲”,将党纪法规纳入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实际以及廉政风险点展开阐释,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敲响廉洁警钟。通过线上“考”、线上“看”,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楚韵·清风”党纪法规知识线上测试,组织观看《刮骨疗毒 淬炼铁军》等警示教育片,并要求党员干部围绕“遵守廉政法纪,做合格党员”撰写心得体会,不断巩固学习成果。

 

  “走出去”与“沉下来”相结合

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场景教学、现场教学等方式,实地接受精神洗礼,深刻领会革命精神内涵,进一步提升干警廉洁自律的政治修养。以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为契机,动员党员干部进一步沉下去,主动下沉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平安建设,提升居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度,拓宽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

  “宣教月”与“强队建”相结合

按照习总书记“五个过硬”总要求,将党风廉政宣教月”与“政法队伍建设”相结合,组织全市政法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组织开展“讲政治、强作风、树形象”教育整顿活动,围绕开展“一次政治轮训、一次作风整训、一次执法监督、一次综治督导、一次警示教育”,不断提升全市政法系统执法司法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