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头条

-2020-

09/27

10:46

编辑:本站

全市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推进会召开

    9月23日,全市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雷华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天门市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方案》。市发改委、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结合本部门职能,分别介绍了在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方面的经验做法,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打算。
  雷华指出,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是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需要,是招商引资的需要,是改善民生的需要,更是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各部门要凝聚共识,把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行动作为当前重要的工作,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做好“放管服”改革的“加减乘除法”,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提升市场主体和群众的体验感、满意度,确保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要加强日常部署,各部门明确专人负责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做到普法和执法相结合,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强化部门间的沟通交流;要加强日常督查考核,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负责人或相关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分管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负责人,市司法局全体班子成员,市委依法治市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