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头条

-2022-

11/08

03:07

编辑:本站

全市政法信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平安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政法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11月7日下午,全市政法信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平安稳定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政法信访工作经验做法,部署当前政法信访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耀刚主持会议,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志军出席会议。

张华忠指出,各地各成员单位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要精神和丰富内涵,扎实推动学习宣传在全市政法信访系统走深走细走实;要紧密联系实际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在落实“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的重要要求上下功夫,在落实“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的重要要求上下功夫,在落实“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重要要求上下功夫,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政法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华忠强调,今年来,全市上下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战疫情、护稳定,确保了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要总结提炼作经验,全力以赴冲刺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推动风险隐患存量清零销号,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不断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基础,着力深化平安建设专项行动,积极准备好年度考核工作,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法治天门,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

会上,通报表扬了一批优秀集体和个人,4个优秀集体和个人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和政法单位设分会场,市委平安天门建设领导小组和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在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