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头条

-2021-

02/28

12:30

编辑:本站

凝心聚力起好步 风清气正谱新篇--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讲廉政党课活动

2月26日下午,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讲廉政党课活动。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组组长沈高尚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回顾了2020年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甘卯新以《如何加强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为题,为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次廉政党课。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市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发展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湖北省实施细则和我市任务清单,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决策部署和市委、市纪委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党建治理水平,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抓好纪法学习教育,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自觉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力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提升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水平,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我市加快“融入城市圈、建设示范区、晋升百强县”,全面建设城市美、产业强、生态好、民生优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宜居宜业之城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要突出六大工作任务,全力做好今年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政治建警方针,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统筹推进政法系统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二要提升党建治理水平。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机关支部建设,引导广大干警牢筑信仰之基、凝聚奋斗之力、坚定为民之心,切实提高政法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全力服务天门高质量发展。三要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将意识形态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着力提升对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的鉴别力、处理力、领导力,敢于亮剑发声,确保大局稳定。四要抓好纪法学习教育。以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和“十进十建”活动为载体,集中开展学习,组织开展清廉机关、清廉单位、清廉家庭创建活动,着力营造政法系统讲清廉、守清廉、护清廉、赞清廉的浓厚氛围。五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委“六条禁令”,持之以恒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整改。六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领导干部要带头肩负起监督监管职责任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强化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组组长沈高尚对此次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并提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深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三是要深化作风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发扬“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四是要坚持清正廉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远离高压线,共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