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头条

-2021-

02/23

03:15

编辑:本站

全市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环境

    2月7日,我市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政法信访工作会议,总结、分析、部署政法信访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雷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华忠,副市长蒋胜雄,市法院院长漆俊,市检察院检察长彭爱民出席会议。部分单位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办场园及部分市直单位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0年全市政法、信访工作优秀集体和个人,黄潭镇、竟陵街道办事处、市法院、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去年,全市政法信访战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手防风险保平安,一手战疫情护发展,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维护稳定实现由被动化解到主动创稳、由事后处置到源头维稳的转变,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信访工作取得重要成效,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平安稳定环境。
  就做好2021年全市政法信访工作,雷华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完善政治轮训制度,健全党的领导体系,完善督促检查机制,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以反渗透反暴恐反邪教为重点,坚持网上网下协同作战,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以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为主线,坚持关口前移、多元调解、关注重点群体、消除公共安全隐患、整治突出问题,着力防范化解稳定风险。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载体,完善组织领导体系,在资源整合上下功夫,在力量下沉上加力度,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天门。要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规范涉企执法司法行为,加强为企平安法治服务,深化改革提升保障水平,完善工作体系,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以高效实战管用为目标,加速“雪亮工程”、智慧平安小区等建设力度,加速互联互通和实现运用,加快推进政法智能化建设。要以抓实教育整顿为保障,突出铸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锻造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法信访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