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信息

-2022-

06/10

10:28

编辑:本站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连日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执法队员按照网格管理化工作规定,执法网格员按网格化包保路段,在城区主次干道拉网式巡查是否存在张贴养老产品宣传广告行为。这是该局有序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一个镜头。
  今年5月以来,该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对巡查中发现以及群众举报的违规张贴养老产品宣传广告行为,立即予以制止,及时清除乱贴乱画;对发现以“养老”名义进行虚假推销的行为,及时移交线索,并配合相关部门依法依规予以处理,行动将持续至年底。
  行动中,该局强化宣传引导,动员干部职工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进行转发,宣传养老防诈的有关知识;利用城管巡查执法车,在城区主次干道不间断巡回播放养老防诈的有关知识,印发了养老防诈宣传单1万份,在学校、商圈、广场、医院、公园广场等重点场所发放宣传;积极与学校联系,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加强对学生的宣传和教育,组织执法人员与学生家长面对面交流,让学生、家长充分认识养老诈骗的危害性,由他们将这些反诈知识宣传给家里的老人,进一步提高老人的防诈意识,避免上当受骗;加强巡查力度,安排专人对城区背街小巷逐户逐巷进行走访摸底排查,清除各类“牛皮癣”广告15万多张。(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谢红艳 通讯员刘昌茂)